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油条哥”今年要开安全早餐旗舰店

2014-02-13 11:18:03 来源:河北青年报

  “保定有个油条哥,油条炸的那个倍儿火。同是一锅油,同是一口锅,拍着胸脯敢吆喝儿:哥炸的不是油条是承诺,哥炸的不是油条是道德,哥炸的不是油条是生活……”

  随着不用复炸油的“良心油条”网络蹿红,“油条哥”刘洪安也备受关注。当选河北省人大代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各种名誉纷至沓来,他的生活悄然发生着变化。

  新的一年开始了,他又有了新计划。

  今年想开个旗舰店

  2月6日,大年初七,7时许,记者拨通“油条哥”刘洪安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几声鸡鸣。做买卖的他习惯了早起,即便是在春节假期。

  刘洪安与记者互相拜年问好。他说自己正陪着妻子、女儿到定兴县的丈母娘家拜年。

  “刘家豆腐脑”早餐店从腊月二十六闭店,初十再开张。一年忙到头的刘洪安终于有了半个来月的“假期”,虽然在走亲访友,可他心里还一直规划着事业蓝图。

  “今年有个目标,就是开个上档次的旗舰店。”刘洪安说,自被关注后,他就觉得有压力也更有动力,“那么多人看着呢,必须得往好里做啊。”

  他说,想在店里多开发一些特色早餐食品,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做什么食品,他都会坚持健康、卫生的标准,必须做到诚实守信。

  希望能多陪陪家人

  因做“良心油条”被网友认可,他也成为了“食品安全正能量”的代表。

  2013年、2014年,刘洪安连续两年担任省人大代表,他在会上一直关注食品安全。

  他希望,相关部门能细化食品安全的标准,让商户们“有据可依”。此外,他还提出,很多小规模食品店的经营者文化水平不一定高,如果能出台更多食品检测标准,也许能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凭借良心油条的走红,刘洪安的生意红红火火,越来越好。可是,这一忙起来,照顾家人的时间就少了,刘洪安总觉得亏欠家人。

  “闺女对我极大不满,我只能趁着过年,多陪陪她。”刘洪安笑着说,生意重要,家人更重要。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