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学期伊始 河北白沟新城“开学经济”全面升温

2014-02-17 16:32:09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17日电(高欣华、顾江曼)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17日透露,新学期伊始,不少家长、学生开始忙着购买学习用品,商家更是抓住商机,纷纷开设学生专柜,致使“开学经济”全面升温。

  在白沟新城国际商贸城一家文具店里,笔记本、笔、书皮等学习用品一路热销。笔者看到,短短10分钟,就先后有十多名学生前来购买。

  时尚的电子产品也在“开学经济”中火了起来,点读机、复读机、电子词典、平板电脑等也迎来了春节后的消费热潮,而经营电子产品的商家们更是趁着年味未尽推出了“降价”、“打折”、“让利”活动,目标直接锁定春节期间刚刚“红包”满满的学生们,欲争赚个“满堂红”,而不少家长和学生也趁着商家、厂家元宵节促销让利活动淘起宝来。

  另外,眼镜店、书店也纷纷针对开学新生,打出了各自的优惠活动。在一家眼镜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此店以前是不打折的,这样幅度的折扣主要就是针对开学新生,而销售量至少能增加三成。

  面对众多的促销活动,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来选择不同功能的电子学习用品,不要盲目购买,而学生家长则应该帮着孩子管理好、使用好“红包”,与孩子一起商量,买上一两样实用的学习用品,这样既有效控制了孩子的花费,还达到了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

  一位小学老师也表示,太花哨的文具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每学期开学时都会见到学生拿来新买的文具,一些自制力较差的学生会在上课时摆弄这些文具,非常影响学习。而对于学生热衷于买数码产品,他认为,点读机、复读机之类的产品对学习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最主要的还是家长的引导和学生自己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