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最美协警”:四年助80余名被拐儿童回家

2014-02-19 15: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大部分孩子被拐时年龄尚小,所提供的信息很多都是不完整、不准确的”,贾海涛说。

  根据张铭提供的线索和信息,贾海涛从中排查出一条较像的线索——“寻找1995年出生,1998年失踪的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的黄嘉鹏”。

  但经过双方确认,张铭并不是黄嘉鹏。

  贾海涛一面安慰有些失望的张铭,一面积极排查线索。根据以往经验,他认为张铭提供的时间信息有误。经过反复的筛查、推敲,贾海涛大胆推测张铭应该是1991年左右出生。

  按照这条线索,他很快搜到一个帖子:“寻找1991年出生,1996年失踪广东省汕头角田东村郑雄坤。”

  经双方辨认,张铭确是郑家被拐18年的儿子郑雄坤。后DNA检测结果也证实张铭就是郑雄坤。从发现张铭的帖子,到帮助他见到亲人,贾海涛只用了5天的时间。

  当初加入“寻亲”志愿者仅是好奇

  “最开始仅仅是好奇,想帮助人找家,没有别的想法。”贾海涛称当初的目的很单纯。

  贾海涛说,当时在电视节目上看见志愿者帮助被拐儿童回家的案例后,就按照节目中提供的寻找方法自己试着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结果发现自己也能找到很多信息。“第一次帮助孩子找到亲人时,心情无比激动,脑瓜顶上好像窜出了蓝色的小火苗似的。”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