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最美协警”:四年助80余名被拐儿童回家

2014-02-19 15: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年来,贾海涛在工作之余,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帮助被拐儿童寻家上,网站上的2万多条寻亲线索他已经不知道浏览了多少遍。截至2014年2月18日,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为他人成功寻亲的769个成功案例中,贾海涛个人参与的就有80多例,这在全国8万多名志愿者中是最多的。

  贾海涛说,“帮人寻亲”涉及地理、人文、风俗、历史,甚至连人贩子的作案手法、贩卖成本等都要了解。“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学校里并没有这门课”,所以每做成一个案例,贾海涛都会详细记录下过程,以便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技巧,“有更多志愿者掌握了这些技巧,就会有更多的孩子早日回家。”

  荣誉纷至沓来感觉责任更重

  2010年中国慈善教育基金会“宝贝回家”慈善基金启动仪式上,贾海涛代表全国两万多名志愿者发言;2011年,贾海涛被“品牌中国(高端论坛)”评为“优秀志愿者”,全国仅有两位志愿者获此殊荣;2012年,贾海涛成功入围感动河北人物候选人;2013年,贾海涛被评为河北省杰出志愿者。

  贾海涛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很多人慕名前来向他寻求帮助。“现在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自己的工作将可能拯救一个家庭的命运,对于当事人而言,这是比天还要大的事。”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