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抓好“四个为民载体”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19 15:14:25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19日电 保定博野县委宣传部19日透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四个为民载体”为抓手,重点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形成“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

  博野县全面推行“两个代办”制度。推行为群众服务全程代办制度,构建起县设行政服务中心、乡有便民服务站、村有便民服务点的全覆盖式便民服务网络,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全部纳入代理服务范围。继续实行“民生联络员”制度,选派138名副科级干部担当133个行政村、5个社区的民生联络员,领办代办惠民实事,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真正实现干部辛苦,群众幸福。

  推行项目企业服务全程代办制。组建项目领办帮办队伍,在项目建设全过程,做到行政审批和收费不与部门见面,项目占地补偿和施工建设不与群众见面,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落地速度。

  全面落实“两个覆盖两个第一”制度。提高天网工程、民调组织建设水平,全县133个村全部安装电子眼,村村都有民事调解员,乡村干部第一时间到第一现场帮助群众解决突发事件,一线化解矛盾,帮群众度过难关。

  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继续深化“树魂、育人、安民、强村”、“村企联建”、“夺旗争星”三项活动,落实“一定三有”、任责承诺、教育培训、党员“一句话承诺”等制度,强化思想引导、示范引领、典型激励等措施,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和群众基础,使党内政治纪律更严明,党内政治生活更规范,党的宗旨意识更牢固。(李东辉)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