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关于向“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的决定

2014-02-20 15:3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保定市委

关于向“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的决定

(2014年2月14日)

    自2000年开始,保定学院连续多届近百名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召唤,凭着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十几年星火相继,在“黄风啸啸石乱走”,塔克拉玛干沙漠最南端的且末县、日喀则地区东北部的木林县和四川的川西地区执教,在西部地区三尺讲台上用智慧和青春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保定学院毕业生扎根边疆、坚守艰苦一线、倾心教书育人的报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是当代青年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大学生的楷模。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适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价值取向;集中体现了古城儿女崇信重义的优秀品格;集中体现了教育工作者传道授业的师者情怀。受到了学生的尊重爱戴、赢得了家长的广泛认同,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提升了我市(保定市)的文明程度和美誉度。为深入学习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和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学习他们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的高尚情操。他们初到西部边陲,条件艰苦。有的住在土坯房,有的住在蒿草有齐腰高的废弃车队院里,晚上要靠点蜡烛照明。做饭需要自己到河边取水,烧牛粪。干旱少雨的恶劣自然环境让他们嘴唇干裂,手掌蜕皮,饮食不适又导致肠胃出现症状,但这一切都没有成为他们离开的理由,没有动摇他们坚守的信念,他们坚守着一份清贫,固守着心灵的宁静。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