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关于向“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的决定

2014-02-20 15:3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习他们践履笃行,乐观向上的思想境界。没有人强迫,他们毅然放弃繁华的都市生活,选择到西部去。没有人放弃,他们忍受着孤独、寂寞、贫穷,选择了坚守。没有人怨恨,他们忍受着父母病重无法尽孝的煎熬,忍受着父子、母子长期不见,日渐陌生的心里愧疚。“既然选择了来,就要坚持下去”,“一定不能丢河北人的脸,要给母校争光”。这是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发出的铮铮誓言。13年来,保定学院西部所有支教学生无一中途返回。如今,仅在且末县工作的保定学院的毕业生就有23人。

    学习他们自强自立,勇立潮头的进取意识。他们秉承着“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信条,在克服初到时的短暂生活、环境、语言不适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许多支教学生已经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多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恶劣的自然环境,语言交流的困难,差异巨大的生活习俗以及微薄的工资,没有动摇过他们坚守的信念。十几年如一日教书育人,孜孜不倦。他们为学有困难的孩子送教上门,他们顶风冒雪背着学生往返就读,他们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垫付学校开支,救助困难的孩子,用真情播洒着一个教师的仁爱情怀,用行动证明着一个古城儿女的担当。

    学习他们星火相继,教书育人的师者情怀。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生从古城保定来到西部,一批又一批坚定地走在西部支教志愿者这条路上。他们牢记使命,坚守岁月,没有被恶劣的气候和艰苦的环境吓倒,没有被灯红酒绿的世界迷惑,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西部农村地区的教育贡献着智慧,奉献着青春。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