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

2014-02-24 08:44:01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根据河北省大气重污染预警报告,市政府于2月22日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22日12时,保定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Ⅲ级(黄色)预警升为Ⅱ级(橙色)预警。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和行动。在落实Ⅲ级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启动Ⅱ级预警,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指出,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将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导组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改正。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对整个预警响应期间实施全方位监督,对未按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的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 

  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Ⅱ级响应时,市区内(三环路以内,不含三环路)禁止大型货车、三轮车、摩托车、无标车及黄标车通行,市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车辆(公交车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车辆除外)停用50%。

  市各电力行业减生产负荷30%;北市区、南市区、新市区及高新区按照有关清单,对企业停产30%;对水泥、焦化、钢铁、铸造、石化等重点企业采取临时限产或限排措施,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30%;对小塑料、小灰窑、小冶炼等“土小”企业必须取缔,不许反弹。

  对料堆、土堆、裸露空地等易起尘物质采取覆盖防尘措施;在取料场地和建筑工地设立车辆水冲洗设施;停止土石方作业;增加非冰冻期城市保洁的洒水、喷雾作业频次(至少2次/日);污染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城市周边的秸秆焚烧或烧荒等行为。

  建议公众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停止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如不可避免要采取防护措施。(石宣)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