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4-02-24 08:56:40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评论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任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本举措。这既是一个理论课题,也是一个实践课题,重在认知认同、知行统一。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推动者,就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促其内化于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作用重大,对于我们进一步凝聚打造环京津新的发展增长极的强大合力意义深远。只有引导干部群众在领会理解、认知认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才能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深刻内涵、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在心灵深处产生共鸣,在思想上形成共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转化成为思想的指引、精神的追求、价值的坐标,转化成为理想信仰,融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领域。

  要通过推动实践养成,促其外化于行。实践是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基础,也是衡量其是否确立的标准。推动实践养成,就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中,贯穿到工作实践里,在实践中感知、在行动中领悟,使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鼓励,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制约,进而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推动实践养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人格力量感召群众、引领风尚。推动实践养成,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小我为大我、聚个体为群体、集小气候为大气候,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