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望都县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

2014-02-24 08:57:44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唱响望都“好声音”,凝集社会正能量。2月20日下午,望都县举行“道德模范·感动望都”座谈会。耿仕慈、申祥瑞、邝秀兰等10名道德模范的大爱善举让与会者动容。

  近年来,望都县以涵盖“母教文化、孝文化、济世文化”为核心的“尧母文化”为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魂,丰富、创新活动载体,通过组织“道德模范”、“望都好人”“最美母亲”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以身边好人带动更多人成为好人,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最终实现从“望都好人”到“好人望都”的转变,以“好人效应”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两年来,该县先后评选出41名“望都好人”,2人被评为“中国好人”,14人被评为“保定好人”。割肾救夫的刘香卓被评为2013年感动保定十大人物、2013年度保定善美之星。

  座谈会上,每位“好人”畅所欲言,决心为建设“善美望都”继续贡献力量。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被评为“中国好人”的“爱心妈妈”邝秀兰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要创造更好的条件,去关爱更多的老人和孩子,把爱‘写’下去。”83岁为群众义务看病、送医上门的“平民医生”申祥瑞则表态说:“我去年身体不好,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我始终没有耽误给患者免费看病。我只要有一份热就发一份热,只要有一口气就会坚持送医上门。”

  会场没有鲜花,只有此起彼伏的掌声,有的是敬意与羡慕、温馨与和谐。“真正的美好来自群众。”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说。目前,该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凝聚社会正能量。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竞相迸发,全县上下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气神”有效提升,为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崛起注入强大力量。耿占军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