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英利再摘“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桂冠

2014-02-28 09: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曾浩然、葛西劝、徐华)继2012年首次获得出货量全球第一之后,我国光伏巨头英利绿色能源在欧美“双反”和光伏行业惨烈调整的背景下,领跑光伏行业。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报告统计,英利2013年组件出货量达到3.2吉瓦,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由2012年的7.4%升至2013年的10%左右,再次摘得“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桂冠。

    不间断地技术创新

    在光伏行业寒流不断、同行纷纷转营他业的大背景下,英利反其道而行之,投入巨资筹建两大国家级实验室——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两大国家级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逐步构建起四大国家级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英利累计申请专利1459项,主持和参与编写国家及行业标准20项,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国际科技合作等8项。如今英利的多晶组件成本已下降至3元/瓦左右,与2012年相比降幅超过30%,全球性价比最高。

    转战下游光伏电站

    英利员工的革新、发明、创造,是英利控质量、降成本,决胜下游的利器。英利谋划由光伏组件制造商向能源解决供应商的转变,目标是两年后进入国内市场前两名,国际新兴市场综合指数前10名。

    英利“熊猫”N型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最高效率达到了20.5%,比普通电池片高出2个多百分点,成本却比同类公司降低30%以上。特别是在当前光伏产品同质化较高的情况下,高效电池产品意味着高附加值,市场竞争力也就更强。

    2013年,英利加大对电站的开发,大力拓展利润丰厚、收益稳定的下游电站业务,拿下全球最大的地面电站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与大型国企同煤集团、中核汇能等合作开发地面电站。据了解,英利电站开发储备量已经超过1吉瓦。

    2014年,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基础上,英利将重点开发中国、日本、北美等新兴市场,力争出货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国内市场开发过程中,英利将开发400兆瓦左右的光伏电站,增加销售利润,提高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与"英利和晶澳入列全球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