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启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14-03-06 08: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倡议人们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韩瀚、孔思远)保定近日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以“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印发了实施意见。

    “讲诚信”,就是在全社会自觉履行义务,以诚实守信、守诺践诺为美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说到做到的行为操守;在经济交往中,形成守法经营、遵守契约、良心待人的行为习惯;在职业生涯中,信奉忠诚事业、敬业爱岗、勤奋进取的职业道德,形成保定人树正气主持公道,善团结与人为善,守信用以诚待人的新形象。

    “懂规则”,就是培养社会成员的规则意识,事事按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办事。人人要秉承规则意识,维护法律尊严,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应尽的义务、珍惜应有的权利,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运用法律武器表达诉求,真正使规则意识在人们的头脑中扎根、在实践中体现。

    “守法纪”,就是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提高全民的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秩序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统一的遵纪守法、懂规矩、有秩序的思想认识、道德觉悟和行为规范;自觉维护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秩序,提高全社会成员按法纪办事的能力和氛围。

    此次创建活动内容,包括创建“讲懂守”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创建“讲懂守”文明村镇(社区),做诚实守信文明市民(村民);开展创建“讲懂守”文明城区、文明城市(县城)活动,促进城乡文明程度提升;开展创建“讲懂守”文明行业活动,打造文明窗口;开展创建“讲懂守”文明协会和非公企业,争创“讲懂守”文明社会组织;开展创建“讲懂守”文明景区,做“讲懂守”文明游客;开展创建“讲懂守”文明学校,做优秀人民教师等。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