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农技专家在容城指导大棚蔬菜种植

2014-03-06 10: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消息(白利刚 徐华)2月26日 ,春寒料峭,但容城县西野桥村温室大棚内却春意暖人。一方面棚内的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很旺,正值挂果期;另一方面热闹的专家蔬菜种植指导场面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倍感温暖。

    容城县农业部门人员,连同沧州、保定等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蔬菜大棚种植户们进行大棚管理现场指导。种植户们踊跃提问,并认真听记答复。

    “近几天光照不好,又是阴天,又是雾霾,大棚内外温差也大,我家大棚塑料膜上挂满了水珠,严重影响了采光,我想了半天办法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村民老朱焦虑地说。

    来自保定农大的李教授耐心地说:“我这有一个土办法,你先试试。每平方米棚膜用7.5~10克细大豆粉,买些黄豆磨一磨,越细越好。按每10克豆粉,兑水150克比例计算,浸泡2小时后,用细纱布滤去渣滓,然后装入喷雾器内,对着棚膜上的水滴喷施,这样可使棚膜上的水滴落下来,并可保持棚膜15~20天不生新水滴。如果这个法子不行,你就再打电话找我,记好我的联系方式……”老朱边听,边把配方和李教授的联系方式记在本子上。

    “处于挂果期的蔬菜,管理上最容易出问题,弄不好会严重影响种植收入。我们跑勤点,跟到些,种植户就会少一分风险。只要百姓增产增收了,我们辛苦点又算什么呢!”县农业局宋健生说。

    “县里经常来我们这里指导种植技术,帮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种植户李二所拉着县技术员小王的手感激地说,“我今年还要再建一座大棚,三个大棚能让我的种植纯收入突破12万元。”

    新年新打算,2014年,容城县除对既有阳光温室大棚等现代农业设施加大技术指导外,还要进一步将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进产业升级的引爆点,谋划实施50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借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交易市场落户高碑店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立果蔬基地,力促天达、惠农等产业园区向更高标准发展。抓好农业部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不断提高园区档次。积极争创省部级标准化示范场,努力推动传统种、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转变。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