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建设“三带一网”生态格局

2014-03-20 08:2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城镇和村庄绿化工程。充分利用空地和不可建地,做好城镇整体绿化规划,打造以乔木为主,乔、灌、草相结合,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镇绿色生态环境。积极开展园区绿化,充分展现园区特色、园区文化,打造花园式企业。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保定市区、县城周边和交通干线两侧村庄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村庄绿化。根据村庄实际,以街道绿化、庭院绿化和环村镇林带建设为重点,突出地方特色,按照“农村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要求,通过开展“人人动手、绿化家园”活动,改变广大村镇缺树少绿的现状。园区和村庄绿化工程三年完成12.7万亩,初步实现“以绿美村、以绿兴村、以绿富村”的目标。

    京保毗邻区防护林带建设工程。在长178.2公里的京保边界地带,向保定方向延伸5公里建设防护林带,三年完成7.5万亩,打造风光秀丽的生态带、城乡一体化示范带和健康休闲度假旅游带。

    深山远山区封育工程。在涞源、涞水、易县、曲阳、阜平、唐县、顺平、满城等县立地条件差、人工造林困难的深远山区,全面实施封山育林。三年完成67.5万亩,采用封造结合、乔灌结合的方式,严禁牛羊上山和人为破坏。充分发挥封山育林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达到“三年草满坡、五年灌成林”的效果。

    水库周边及白洋淀上游集水山地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以王快、西大洋、安格庄、龙门等水库为中心,以小流域为单元,集中投入,连片开发,综合治理,在其周边及上游集水山地大力营造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和景观林,三年完成47万亩。围绕白洋淀水系及其上下游河道,坚持“林水相依、林水相连、依水建林、依林涵水”的绿化理念,实行多树种、多层次混交,大力营造净水护堤林、水源涵养林、生态景观林。三年完成4.8万亩,构建“水清、地绿、景美”的水系林网森林工程。

    平原农田林网建设工程。按照“田成方、树织网、田林水路相配套”的建设要求,遵循“谁投资、谁建设、谁所有、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采取拍卖、租赁、承包等多种形式造林,以田间道路和沟渠为骨架,加快农田林网建设。三年完成5.4万亩,控制农田面积100多万亩,逐步形成网带整齐,密度合理,点、片、带、网相结合的农田综合生态防护林体系。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与"张家口“一市三带四区”生态格局初具"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