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顺平县“3211”工程促林果产业上档升级

2014-03-25 22: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晏超、吴建章)“剪树枝不能舍不得剪,越是冒条、看似长势很壮,就越不容易挂果……”3月25日,顺平县神南镇“三优红富士”苹果基地里,有着20多年果树种植经验的剪枝能手李大国正在教果农剪枝。十余名乡亲围在他身边,一边认真地看,一边时不时地提着问题。

    顺平县林果面积达到31万亩,是有名的“中国桃乡”、“中国苹果之乡”。为改善果品结构、增加科技含量、提高农民受益、促进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顺平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了“3211”林果产业特色人才工程项目,即建立三个林果产业基地、壮大二个果品龙头企业、建立一个果品营销网站和一个人才培训中心,促进林果产业上档升级。

    按照工程设计,顺平建立的三个林果产业基地即在神南镇“三优红富士”苹果开发示范区建立苹果新品种试验基地;在河口乡、台鱼乡优质鲜桃主产区,建立生产示范推广基地;在县城东部的蒲上镇和腰山镇大力实施建设“大棚草莓”和“大棚樱桃”种植示范基地。

    壮大二个果品龙头企业。把林果产品加工纳入新型工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对汇源果汁和奥胜罐头二大果品深加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逐步形成以生产高档果品和精深加工产品为主的现代林果业企业,进一步提升林果产品的加工转化和市场开拓能力。

    建立一个果品营销网站。聘请网络专业人士,建立顺平县果品营销网站,每周向果农征集意见和信息,并通过网络及时发布获取的商品供求及服务信息,做到双向选择;同时,建立网上交易大厅,客户可在网上购买果品,实现网上营销、洽谈,网下成交、支付。

    建立一个人才培训中心。以顺平县职业教育中心为主阵地,县、乡党校为补充,建立林果人才培训中心。每年邀请国内外果树专家对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骨干、果品经纪人、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采取分散培训的方式,向果农进行培训,并建立考试颁奖证制度,经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农民实用人才技术证书。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