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布阵“京津冀一体化”靴子落地 保定楼市疯涨

2014-03-30 10:2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备受瞩目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正在日渐升温。河北省日前发布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提出以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和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服务作用的“河北思路”。

    其中明确提出,保定将承接北京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而这样的利好“冲击波”,也让保定的楼市首先躁动起来,有媒体报道:保定房价本月飙涨10%。

    周末的保定,天气晴,气温21度,空气中度污染。百货商场里显的有些冷清,而在各大楼盘的售楼中心,客户络绎不绝。在一个较大型楼盘的售楼处,门口的大红色条幅“笑迎京津客”很是显眼。在售楼沙盘上,90%的楼盘都被加了售罄的牌子。

    客户:这单价是多少钱?

    售楼处:六千三四吧。

    记者:你们现在还有房么?

    售楼处:没房了。

    在另一家售楼处,能坐下来和置业顾问详细聊聊的,目前都是已经交纳定金的客户。有些咨询不上或者拿不定注意的客户,眼看着房子一套套被订出去,大都有些着急。置业顾问:

    置业顾问:现在不剩什么户型了,得等着开。期房现在也就还剩三个单元就没了。

    此前保定楼盘均价大约是每平米5000元,现在经过几轮密集调价,已经达到6500元甚至更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销售人员表示,楼盘上个月的销量大约是30套左右,而这个月已经达到100多套,并且其中“刚需购房”大约只能占到20%。各大楼盘售楼处的火爆场景,也让从北京赶来看房的赵先生有点惊讶。他说,目前外地人在保定不限购,但是不能办贷款,只能用全款买房。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