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蠡县“六项活动”创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

2014-04-02 15: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冉文园、葛西劝、徐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蠡县围绕服务做文章,结合深化“为民务实在一线”行动、全面推行“两个代办”制度、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农村片区网格化管理、党员创先争优亮牌示岗等活动,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六个“自选动作”,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开展有声有色。

    实施扩绿增景活动。作为省级文明生态镇,蠡县北郭丹镇以建设绿色生态美丽环境为切入点,以主要道路、街道为重点,实施高标准绿化,建成一批党员林、先锋林,力求“点上出标志、线上成景观、面上有规模”,优化生态环境。南丹村支部书记翟玉林承包蠡高路沿线5亩地,再转给种植大户栽树,彻底解决了主干路绿化的老难题。最近北郭丹镇党员带头植树,新增绿化面积400亩,走在全县前列。据了解,因为党员带头、组织得力,蠡县造林绿化进展顺利,至3月24日已完成人工造林面积5200亩,在保定市率先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实施道路建管活动。针对村里道路管护难、卫生难保持、易被侵占等问题,蠡县建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道路养护组织,明确路界、整修路面、修复路肩、植树绿化,使道路交通条件得到全面改善。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各村完善了以党员、书记为主要责任人的文化一条街、“样板路”、“示范户”建设,带动村民自发整治环境卫生。

    实施党员干部服务企业对接活动。为畅通服务渠道,助推企业发展,助力全民创业,蠡县组织党员干部跟企业“点对点”对接服务,落实墙内的事企业管,墙外的事村来办的服务机制。同时落实领导干部分包制度,对重点企业、项目跟踪服务扶持。日前,在多方努力下,投资4.2亿元的紫薇山药厂项目已落地开工。

    实施引领新风活动。开展党员树家风、正党风、带民风活动。通过讲家风、讲传统、讲党性,引导党员自觉树好家风、端正党风,引导带动民风改善。

    实施党员亮牌一线服务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身优势,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实施党员亮牌一线服务活动。懂农技的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党员专业户开展实用技术引进、示范、推广等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促增收。西丹的冉树明、武家营村的赵军路等带动村民今年种植苗圃100多亩;东丹党员史宗信帮助20多户村民设计住宅建新房;党员张玉镯文化惠民,组织3次广场舞汇演,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引导村民参加健身活动。

    实施“九个一”活动。为使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蠡县在学好规定篇目基础上,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明确提出“学习一本宣传小册子、收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一次领导干部大宣讲走访活动、开展一次党员送温暖活动、领导干部上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培训、开展一项专题讨论会、进行一次应知应会测试、绘制一套教育实践活动展板”。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基层党员干部身边有典型,学习有标杆,党员干部的群众观进一步升华。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