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北精神卫生研究所在保定揭牌

2014-04-04 18: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4日保定电(赵向辉、韩瀚、葛西劝)今天,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北精神卫生研究所,并举行揭牌仪式。自此,京冀精神卫生机构迈出深入合作第一步。

    北大六院作为精神卫生领域的“国家队”,拥有顶级的专家队伍和雄厚的专业实力,长期以来对促进河北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热情支持和无私援助。这次,北大六院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实现了京冀精神卫生工作的全面对接,为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做出了榜样、创新了形式。将很好解决河北省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卫生服务资源缺乏、专业实力薄弱、高精尖人才奇缺、精神心理障碍患者到北京就医的现象较为普遍等问题。

    今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将在北大六院的指导下建立相关研究室,开展精神医学临床应用性研究和基础研究工作,与北大六院共同申报或指导申报科研课题,参与北大六院的相关科研项目,共建一个临床科室,引进特色治疗技术。北大六院专家将定期到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坐诊和会诊,让河北的患者在保定享受北京一流专家的诊疗服务,同时,将探索建立预约转诊和双向转诊机制,合理分流到北京就诊的患者,也使疑难疾病患者及时转诊到北京得到有效治疗。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将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派管理、医疗、护理骨干,到北大六院进修或研修学习。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