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警方开展“春季严打”行动 维护稳定局面

2014-04-08 10:01: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8日电保定市公安局8日透露,该局全面开展“春季严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破坏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犯罪、多发性刑事犯罪、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同时,建立与检法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协调联动机制,广泛动员群众检举揭发,切实形成全市打击、全民防范的强大合力。

    针对破坏发展环境案件,公安机关组建专班专项打击,坚决做到“露头就打、除恶务尽”。针对非法开采、非法排放、非法砍伐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公安机关积极与安监、环保、林业、水政、交通等部门紧密配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加大推进河流污染、湖库淀区污染、空气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杜绝私搭乱建、私挖乱采等问题。同时,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强化重点攻坚,保持高压态势。对杀人、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集中人力、技术优势,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保持对社会面的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建打现行专业队,打团伙、打流窜,形成震慑。

    保定市公安局强力开展治爆打非行动,坚持面上清查,点上整治,线上深挖,强化深度经营。加强警种之间、区域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扩大治爆打非战果。强化与国土、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深挖细查,顺线追踪,决不让涉爆犯罪在该市有生存空间。

    警方表示,作为严打主力军,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营造服务发展的良好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局面。(刘志)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