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对接京津、绿色、生态——保定项目建设现“三多”

2014-04-08 22: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8日保定电(记者葛西劝、徐华 通讯员苏兰生)保定市重点办今天披露今年项目建设安排情况,该市26个县(市、区、开发区)的续建、新开工、前期和签约项目呈现对接京津项目多、绿色低碳项目多和环保生态产业项目多的新特点。

    对接京津项目多、投资量大,跑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速度。汇总毗邻北京的涿州市、涞水县、高碑店市的新项目发现,新开工建设项目总计达到19个,总投资237.8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4.4亿元。其中,涿州市今年续建的7个项目中,4个项目为对接央企、京企项目,总投资181.06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5.53亿元;今年新开工建设项目4个,投资最多的是对接京企项目,投资额12.46亿元。总投资50.94亿元的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是今年的续建项目。该项目现正“选商”,金融中心开展内外装修,11个沿街店铺封顶,5个交易厅和总部办公楼地基在加紧建设。其中,对接北京的地质科研、精密机械和新技术、新材料等在建、新开工项目产业档次较高。

    绿色崛起中种“项目树”,让太行山在保定变成“太阳山”。据保定市发改委统计,今年曲阳县、唐县、阜平县、涞源县、易县在建11个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到690兆瓦,总投资82.61亿元,今年完成投资24.6亿元。项目投资方多为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中电投、三峡新能源、华电国际、大唐热电等“国字号”企业,也有国内光伏领军企业英利集团本土作战。此外,前期和签约项目中,曲阳县、唐县、阜平县、涞源县的6个项目装机容量达到1290兆瓦。保定市重点办主任李建领说:“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加速推进我市沿太行山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带建设,也成为保定绿色崛起的新亮点,为山区群众脱贫提供产业支撑。”

    环保生态产业植“项目种”,打造以高品质水生态为特色的京津冀最佳生态功能区和科技创新、高端产业发展平台。今年,安新县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和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57.6亿元。其中,续建50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现办公楼主体完成,散装平房仓、粮食中转仓部分封顶,已完成投资5亿元。同时,由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投资建设的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园前期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重点建设软件产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一期工程两年内建成,重点引进“中关村亿龙团”年产值过亿元的龙头科技企业50家以上。另外,谋划建设的前期项目白洋淀养生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包括医院、康复中心等。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