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治理违规预售商品房 公布举报电话5060110

2014-04-09 17:10:02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9日电 保定市住建局9日透露,近期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借机违规预售商品房。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联合工商部门先后出台措施予以治理。

    保定市住建局发出《特别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认真查验所售商品房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查看欲购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内,也不要以认购、预定、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缴纳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主动规避因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的商品房而产生的风险。如果订购不符合预售条件的商品房,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的权益将难以得到法律保障。

    该局同时告诫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向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售房行为一经查实该局将依法从严处罚。

    广大市民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可拨打电话506011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bdjsjc@163.com进行举报。

    此前,保定市工商局通过媒体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工商局将依法对无照销售商品房行为、发布“五证”不全房地产广告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昨天,记者从工商局商业广告处了解到,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执法人员对市区的违规户外房地产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整顿。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