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涿州启动大规模城乡增绿行动 构建京南生态空间

2014-04-10 10: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邵海燕、张小玲、韩瀚 记者葛西劝)近段时间,在涿州市豆庄乡京石客运专线沿线,涿州市领导、市直机关干部、社会各界人士1000多人,开展了大规模的植树活动。今年,涿州市深入实施生态文化引领战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城乡增绿”行动,以构建京南天蓝地绿水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空间。

    该市以构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备的林业生态体系为目标,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扶持政策为保障,坚持造林绿化与景观绿化相结合、与发展生态旅游相结合、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相结合、与生态涵养修复相结合的原则,在全市开展了乡村绿化、园区绿化、城区绿化、绿道绿廊等11项造林绿化攻坚行动,计划全年完成绿化总面积1.8万亩,植树239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1.5个百分点,造林规模相当于去年的3.6倍。

    今年,全市乡村、城区、园区等造林绿化项目总投资将达2亿元,该市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造林绿化资金需要,全市安排造林财政资金已超过了3000万元。同时,还实行了土地流转费、青苗补损费、苗木费、栽植费及管护费五项补助政策,市财政已投入资金1003万元,仅土地流转费补助标准就由每亩1000元提高到1300元。

    为确保绿化造林成活率,该市实行市级领导分包乡镇捆绑责任制、分片督导机制,加强对重点绿化工程巡查、督导力度,全市实行了“包片、包苗、包栽、包活、包管理、包成林”绿化责任制,组建造林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工作组,强化造林前培训,造林后监督。

    截至4月7日,全市已完成造林面积2.02万亩,植树260万株,完成了全年任务量的112%。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