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新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暴力妨害公务案件

2014-04-16 21: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志姣)近日,安新县公安局经慎密工作,破获一起暴力妨害公务案,成功抓获夏建某、夏占某、夏亚某、夏铁某、夏某曼、张某某、夏某洲(均为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11月1日下午5时许,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的夏建某驾驶一辆农用三马车出行过程中,与圈头乡东街村的梁某某发生冲突,强行将梁某某拉下车进行打骂,并用砖头将其货车前挡风玻璃砸碎。晚上夏建某回到家中,谎称与梁发生冲突时遭到殴打,致其头疼,纠集妻子张某某及亲属夏占某、夏铁某、夏亚某等找到梁家中,在梁家双方发生冲突,夏铁某、夏亚某等人将梁母手指掰伤,经法医鉴定,属轻伤。

    事发后圈头派出所接到梁父报警,并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取证后,多次传唤夏铁某到圈头派出所做询问笔录,其均未到案。2013年11月15日晚8时许,在安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窦志恒的统一指挥部署下,由圈头派出所指导员李建乐和城关刑警队副队长郭亚西带队,带领圈头派出所、城关刑警队、巡特警大队人员,前往夏铁某家中依法对其进行传唤。途中见到夏铁某后,圈头派出所指导员李建乐向其出示警官证亮明身份并出示依法传唤手续,夏拒绝配合工作,企图逃跑。办案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将其强行带离,在回圈头派出所途中,夏家人闻讯先后赶到,阻止执法人员行动,要求将夏铁某的手铐打开。在公安机关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并出示法律手续后,夏铁某家人仍不配合,并开始对执法人员进行打骂,将传唤证撕毁,还将执法人员为保存证据录像用的执法记录仪打掉并抢走。经法医鉴定,部分执法人员的伤情属轻微伤。

    自“春季严打”开展以来,安新县城关刑警队和圈头派出所自我施压,经过昼夜奋战于4月14日将夏建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