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年内保定整治尾矿库372座 关闭矿山30座

2014-04-17 09: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苏兰生、张中伟、韩瀚)日前从保定市安监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整治尾矿库372座,关闭矿山30座。

    整治的尾矿库包括已批待建、在建、在用、停用、应闭库和再利用库。年内,对3座已批待建和3座在建尾矿库进行准入核查,严格检查其审批(备案)手续和工程建设质量。对138座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的在用尾矿库进行巩固提高。对110座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且有续证意愿的尾矿库和79座列入2013年整改范围且有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意愿的尾矿库,6月30日前完成相关手续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资料上报,逾期不报的列入闭库名单。对8座回采再利用的尾矿库按要求进行设计、评价和勘察,对不能在施工期完成回采的经批准后方可延期,否则闭库。1座尾砂清运的尾矿库,聘请有资质单位进行设计,经批准后尽快施工,6月30日前完成清运。

    该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还将关闭30座矿山,并经公示销号。同时,加强金属非金属基建矿山和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矿山的治理整顿,开展地下矿山采空区坍塌、中毒窒息、突水淹井、火灾爆炸、坠罐跑车、透水等重大隐患治理。6月底前,完成所有地下矿山采空区处理方案的评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