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楼市 冷热之间

2014-04-21 16:19:07 来源:东方早报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出现市场热度超过官方数据热度的原因,一是当地楼市非正规,近半数楼盘都为未进入官方统计的五证不全房源,二是传言刺激下的当地楼市,更多吸引来的是短期炒作。“短期炒作更愿意买五证不全房屋,这类房源可以随意加价转手。”张大伟表示。

    一位保定楼盘销售员对新金融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在保定,长期以来买房人和开发商都对五证不太在意,开发商基本都是本地的,楼盘不是五证齐全才开始卖房,而是有个土地证就开始盖,一边盖着,一边卖房,这样的现象相当普遍。如果其此前开发的楼盘靠谱的话,大家就会比较放心。”他表示,前段时间其所在的楼盘多次出现有人抢到房号,然后加价一到两万元倒手卖给其他买房人的情况。

    清明节前夕,保定市领导约谈了10多家当地开发商,表达了对炒作下房价快速上涨的担忧。在当地政府的强力管制下,对保定楼市的炒作之风戛然而止。此前被媒体报道较多的涨价楼盘,如青山公爵城、公园时代等,均进入封盘状态。

    “一是确实大多数楼盘都是在五证不全的状态下卖房,现在保定着重强调预售规范下封盘,二是目前市场风向和买房人心态都有所转变,正好观察下市场的走向再作决定。”一位熟悉保定楼市的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