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定兴警方捣毁5家“毒豆芽”黑作坊 收缴千余公斤

2014-04-22 14:30:07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22日电 21日,保定定兴县公安局捣毁5家“毒豆芽”黑作坊,当场收缴“毒豆芽”1000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介绍,“春季严打”整治行动中,定兴县公安民警在线索排查中获悉,城区有多个毒豆芽制售点。经深入调查核实,警方在南关村发现了5个黑窝点,通过样本取证,检测出成品绿豆芽、黄豆芽中均含有大量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添加剂(俗称“无根剂”)和工业用漂白粉。

    在掌握确凿犯罪证据的基础上,4月21日,办案民警将5家“毒豆芽”黑作坊一举捣毁,黑作坊事主董某、陆某、陆某甲、陆某乙、肖某5人分别在各自家中被抓获,当场收缴“毒豆芽”1000余公斤,查扣用于生产豆芽用的工业漂白粉130公斤。

    经审讯,董某等5人供述了分别在各自家中经营豆芽“黑作坊”,为缩短豆芽生长周期和美化豆芽外观,采取添加无根剂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生产,自销或贩卖给县城及周边市场商贩、商店,经营时间3至10年不等,各自盈利10余万元至30余万元不等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等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古双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