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住建局向住建行业发出诚信守法经营倡议

2014-04-23 13:58:02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23日电 22日,保定市住建局向全市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建设监理和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全系统积极开展创建“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优秀企业,为优化保定住建发展环境做贡献。

    倡议书说,诚信、守法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企业经营的行为准则,也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基石,关系着各行各业的生存、发展,也关系着社会风气的改善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全市住建行业要以开展“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树立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保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意识;完善企业诚信管理,把讲诚信、遵守职业道德作为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形成诚信为本的职业道德体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加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建设,提升企业的信用形象,建立和完善“诚信受奖、失信受罚”的约束机制,为诚信水平的提高提供制度保障,自觉接受政府、社会的监督。

    倡议要求全市住建行业要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引导员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倡导全市建筑业诚信、守法经营;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陈莉)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