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涞水:8旬老人走失 村支村伸援手及时救助

2014-04-23 14:11:09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22日电 22日,笔者随保定涞水县商务局职工赵增伟一大早来到永阳镇北七山村,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村支书刘宝才手中,“多亏你救了我的老父亲,真遇到了好人……”

    据了解,赵增伟88岁的老父亲患有十几年的小脑萎缩,并伴有老年痴呆症。4月18日11时,他从县城某小区出走后一直不见踪影,家人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报了警。当晚9时30分,县电视台称老人现在北七山村刘宝才家。

    因担心信息有误,赵增伟经多方核实确定刘宝才是个大好人,且还是该村的村支书。晚上10时,赵增伟来到刘宝才家,看到自己的老父亲身上披着一件厚夹克,桌子上还有一碗刘宝才妻子刚做好的热汤面卧鸡蛋,此时此景,赵增伟无法表达谢意,掏出1000元钱给刘宝才表示感谢。

    “这钱我不能要,谁没有老的一天,见到老人就像见到自己的老父亲。我是一名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刘宝才说着硬是把钱塞回到赵增伟手中。(程卫民、温雅玲)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