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冰镇”保定:楼市消化库存需要42个月

2014-04-23 16:21:05 来源:经济观察报

    几乎是一夜之间,保定被推到了聚光灯下。

    保定政治副中心的提法出现以后,反应最快的是保定的楼市,价格迅速拉升。不过,情况很快就发生了变化,首先是发改委辟谣政治副中心是媒体误传,随后北京市领导亲自到通州调研,强调通州是城市副中心的地位。京冀之间的微妙关系,在这一较量中,又一次得到生动体现。

    保定的尴尬地位,在这一背景下拉开序幕。根据中原地产3月29日提供的数据,2013年1月至11月保定商品房库存去化时间高达42个月,是北京的6倍。

    热过之后

    4月1日,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14年3月其所监控的全国288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河北省保定市以4.80%的环比涨幅居全国首位。

    除了价格明显上升的新房市场,保定的二手房市场,可能也是目前全国最火的市场。

    4月9日晚上9点钟左右,记者在已经下班的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看到有市民已经开始在此排队。“等到明天上班时间再来,可能就拿不到号了。”一位排队的市民对记者说。次日上午9点多交易大厅里已经人满为患,大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大意是因近日来此办理业务的人众多,要求大家不要相信民间发放的排号单,以在交易中心领的号为准。

    保定市房屋中介公司民生地产的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大概就是在10天前,保定的二手房房价突然上涨了1000元左右/平方米,这一情况使得本来就有买房计划的保定市民、保定周边区县人士开始提前出手买房,当然也包括一部分外地的投资者。“保定市场一直不活跃,以前开发商往廊坊,涿州走,真没关注到保定,没想到会有今天。”保定下属市县一开发商说。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