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港报称内地或出现更多“鬼城” 保定或成其一

2014-04-23 17:17:01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港报称,内地正在推进城镇化进程,地方政府力求迅速发展,却缺乏打造强大工业基础的耐心,导致内地部分城市有可能成为鬼城。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例如在河北省保定市,此种担忧持续加深。由保定市乘坐高铁到北京仅需一小时。早前有新闻报道称,政府正研究是否将部分机构及企业从北京迁往周边地区,其中包括天津及河北。这一消息刺激保定房价近几周上涨,涨幅领先全国。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李恩平表示,保定或会成为另一个鬼城,但情况不会像内蒙古鄂尔多斯或浙江省温州那么严重。

    他担心河北省部分官员急于参与区域一体化发展,以便从中受惠,导致部分城市过度扩张。

    报道称,保定若希望实行开创性的试验措施,以避免成为鬼城,不必舍近求远就能找到值得借鉴的事例。

    王建军自2005年起便为北京附近的廊坊市发展龙河工业园,自己任职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目前该园已吸引多家企业入驻,为这个活力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进驻龙河工业园的企业当中,包括物流设施运营商普洛斯。而工业园的首批投资者之一是苹果公司主要供应商富士康。富士康于2007年入驻龙河工业园,计划投资大约38亿美元。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