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港报称内地或出现更多“鬼城” 保定或成其一

2014-04-23 17:17:01 来源:参考消息

    报道认为,内地之所以出现鬼城,主要是因为地方政府制定庞大的经济增长计划,并通过卖地获取资金。地方政府往往未经过可行性研究及仔细规划,便划定一片地区开发新城镇或商业区。

    王建军认为,新城镇化进程造就了业务扩展的机遇。内地新城镇化计划旨在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并改造城镇棚户区。

    地产开发商万科[简介最新动态]总裁郁亮也持同样想法。万科自2008年以来一直对内地地产市场持“审慎乐观态度”。郁亮上月初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有许多理由看淡地产业:部分城市房价正下跌,另一些已变为鬼城。但他指出,中国城镇化仍进展迅速。

    然而李恩平担心,尽管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中国在未来十年发展偏远内陆地区的过程中,有可能重蹈覆辙,令更多鬼城出现。

    他最担心的是,如果中国旨在为农民工在家乡附近寻找工作,工厂或将迁往内陆,造成污染。

    李恩平表示,如果连较发达的沿海地区都无法将工厂升级至无污染水平,没有地理优势的西部地区就更加无法拒绝污染工厂进驻。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