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成立 马誉峰致辞

2014-04-23 17:20:24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4月22日讯(记者杨颖、卞宁)今天上午,智慧能源与低碳发展研讨会暨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发来贺信,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家荣为研究院揭牌,市长马誉峰致辞。

    马誉峰说,保定是国家确定的低碳试点城市,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命名的中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从低碳产业抓起,大力发展低碳城市、低碳交通、低碳生活、低碳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河北大学成立低碳研究院,标志着低碳作为一门学科,开始走上了系统化、专业化、学术化的道路,希望河北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到低碳城市建设中来,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之路。低碳发展就是绿色发展,根本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这同时也是政府的责任。目前,我市迎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低碳发展之路,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保定。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更多了解保定,为保定的低碳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加紧制定关于低碳发展的一系列规则标准,让保定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气更新,共同迎接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到来。

    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表示,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汇聚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国家重点企业等各方力量,也整合了河北大学相关学科资源。这个研究平台,将进一步发展保定这座低碳发展示范城市新能源产业的优势,为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是在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方针指导下,由河北大学整合内部资源并联合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及其整合的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发起成立的,以推动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标准化、计量、检测检验、认证认可为技术支撑,以下一代互联网建设、信息化、云计算、物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和产业互联网发展为发展方向的公益类、创新型专业科研和教育机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任晋阳、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理事长王忠敏、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谢占海等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李小亭主持。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成立 马誉峰致辞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4/23/content_3899427.htm
分享到

与"河北大学低碳研究院成立 马誉峰致辞"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