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村村有民生联络员

2014-04-24 10: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东辉、韩瀚、徐华)“为民务实在一线,深入基层求意见。调查民情和民生,解决困难村民赞。”4月22日,博野县南邑村60多岁的杨建平老人自编了一首顺口溜,送给前来走访的王爱梅。

    王爱梅是博野县医院副院长、南邑村民生联络员。杨建平的儿子去世后,家里只有老两口和8岁的孙子一起生活。王爱梅前几天听村干部说杨建平老人最近身体不太好,就来到老人家里看看能帮点什么。

    听民情、访民意、解民生难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博野县选派13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走村入户当起了民生联络员。这些民生联络员携带“一表一卡一热线”(一表即民生民情调查表,表上包含走访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对村、乡镇、县的意见和建议等;一卡即民生联络卡片,上面印有民生联络员的姓名、职务、帮办代办事项等内容;一热线即把县、乡两级民情联络热线电话和驻村民生联络员的手机号码公开,方便群众有事及时联系),通过下基层,将村民的家庭情况摸清,收集汇总意见建议,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落实。目前,该县133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都有了民生联络员,这些民生联络员每月下基层办公不少于3次,他们主要负责帮村民解决难题,提供帮办、代办各项服务。老百姓如果有紧急事项,可通过电话随时和联络员联系,民生联络员第一时间会赶过去帮助解决,真正让老百姓小事不出门、有事找对人儿。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走访群众4.5万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116件,梳理出有价值意见建议132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