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2014中考开始报名 应届生由学校集体报名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25日电 保定市教育考试院透露,2014年中考市区考生开始报名,各县(市)自行确定报名时间,全市报名截止到5月5日。提醒:市区在外地借读考生、非在校往届毕业生须于4月26日至27日到市教育考试院(莲池北大街632号)报名。

    往届生只能报考普高和职高

    凡在保定市有正式户籍、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高职院校等学校。往届生只能报考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应届考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可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高职院校等学校,且可享受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的公助统招生、择校生录取政策,但不享受公助指标生招生政策。具体条件为:考生父母至少一方在保定市辖县(市、区)有《就业失业登记证》;考生父母至少一方及考生本人持有该市辖县(市、区)《居住证》;考生已在保定市辖县(市、区)属学校连续就读满两年以上,且注册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其他非保定市户籍考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不愿回原籍报考,已有该市学籍、拟在该市高中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保定外国语学校。

    应届生由学校集体报名

    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到市教育考试院、县(市)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在校就读的往届毕业生随就读学校报名。

    市区在外地借读的考生和非在校就读的往届毕业生在市教育考试院(莲池北大街632号)报名。借读生带《户口簿》和借读地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带《户口簿》和《初中毕业证书》。各县(市)在外地借读的考生和非在校就读的往届毕业生到县(市)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黄玫)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