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集中整治净化市场

来源:中国河北

    针对近期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所反弹的实际情况,保定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在近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项整治活动。经过高强度、大规模、超常规的市场整治,共查扣黑车3辆、超范围经营出租车7辆、不使用计价器车辆10辆、一般违章车辆8辆,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多渠道进行宣传。该处制作了50条宣传条幅悬挂在高铁、火车站、客运中心、加气站等重点部位;向市民、乘客和出租车经营者发放6000份“明白纸”;在公车公营出租车后车窗上张贴宣传标语;每天出动宣传车在市区内流动宣传;与新闻媒体联系对10日严打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该处全体干部职工分成6个专职大队、3个驻站大队和2个内部科室大队,重点打击“黑车”、超范围经营出租车和出租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与公安部门联合,对暴力抗法、拒不配合的“黑车”进行严惩。

    建章立制,整顿执法队伍。该处在执法队伍中建立并完善了末位淘汰制,稽查大队每天一讲评、两天一比较,五天一评比,对连续两次评比排名最后的正副队长予以免职;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管理规定》,对私养“黑车”、私自放车、为违法违规经营者通风报信者一律开除。

    设立举报电话。该处设立了专人值守24小时举报电话,要求在群众举报投诉后2小时内有回音,24小时之内反馈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与"国务院重拳打击造假制劣:推进案件信息公开 净化市场环境"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