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婴幼儿奶粉安全经营行动保定宣言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保定电(记者葛西劝、徐华)今天“中国婴幼儿奶粉安全经营行动——让宝宝的舌尖更安全”(保定)宣言在保定市发布。保定市食安办、食药监局以及中国婴幼儿奶粉安全经营行动领导小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安全问题频出,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是在生产领域,整个行业还没有建立起科学的产业模式,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没有自有自控优质奶源,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不能全部按照国际先进的湿法生产工艺生产全部婴儿配方奶粉。二是在消费流通领域,消费者不明白、不掌握“什么是真正的好奶粉?”往往单纯以“国产品牌”还是“洋品牌”、“广告投放的多不多、”“促销力度大不大”来选择奶粉。而一些不良厂、商家则利用消费者这种消费知识欠缺的状况,在孕婴童等奶粉终端店推销“假、次、伪、劣”婴幼儿配方奶粉。

    中国婴幼儿奶粉安全经营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就是要联合政府、行业、新闻媒体和消费者,在全国各地终端零售店广泛深入宣传“不准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五不准奶粉”,最终铲除“伪、次、假、劣”婴幼儿配方奶粉生存的土壤。

    宣言活动中,保定市近百家婴幼儿奶粉终端商企业代表与会,参加现场自律签字活动。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胡国明说,当前要把提升婴幼儿奶粉安全水平作为突破口,把优质国产品牌树起来,把消费者的信心提起来。中国婴幼儿安全经营行动自1月25日在北京启动后,陆续在郑州、洛阳、邯郸、太原等地举行了分场活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