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农业必须强农民必须富 南市区推进农村面貌提升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4月29日电 保定南市区委宣传部29日透露,按照“农业必须强,农村必须美,农民必须富”的要求,该区在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中坚持点面结合,同步展开,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项推进,全面抓好落实。

    南市区在今年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中提出,对新确定的东小庄等7个省级改造提升重点村,重点抓好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全面完成改造提升行动要求的15件实事,改一个成一个,点上一步到位。

    同时,继续在所有村庄开展“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积极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环卫设施、教育引导等方面的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常态化和持久化。围绕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等农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6件事和基层组织建设,根据各村实际条件和群众愿望,有计划有组织地分项推进。加快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年内完成所有连茅圈的改造。对11个基层建设年帮扶村和2013年的4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对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扎实落实,全面完成改厕任务,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和农村公共设施管护长效机制,并努力向15件实事拓展,巩固改造提升成果。(刘静坤)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