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政府买服务关爱“失独家庭”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保定市上千户“失独家庭”将有望享受上由政府花钱购买的免费服务,比如就医辅助、健康义诊、全面体检等。这得益于该市日前启动的“暖心续航”公益项目,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尝试以政府购买方式服务“失独老人”。在进行试点后,明年该公益项目将在保定全市进行推广。

    据了解,保定市目前有“失独家庭”上千户,众多“失独老人”面临健康、养老、心理等问题。他们生病就医却无人照料,想入住养老院却因无担保人被拒收,这一特殊群体面临的问题已到了亟待破解的地步。此次保定市启动的“暖心续航”公益项目,服务对象就针对“失独家庭”特殊群体。该项目由我省财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具有专业资质服务团队,从健康辅助、情感支持、社会回归和能力发挥四方面,为“失独老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据承担此项目的保定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负责人石主任介绍,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访谈,来了解每位“失独老人”需求。然后以关注健康问题为起点,为其提供及时的就医辅助、健康义诊、全面体检等无偿服务。同时,对有特殊需求的家庭采取私人订制式服务。遇重要节日,则开展形式多样、契合个体需要的集体活动,以满足“失独老人”情感需求和养老需要。

    据了解,保定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由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教师团队创立。该机构由专业社工人员、已获得社工师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所需费用采取向政府申报和自筹两种方式。项目运行期间,省、市两级民政部门和社工促进会将对服务全程评估、督导,保证对“失独家庭”的服务效果。据悉,“暖心续航”公益项目今年在保定市北市区首先进行试点,待总结完善后于明年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