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红烧肉石”台湾展引轰动(图)

来源:张家口在线

于瑞军先生参加论坛活动

    张家口在线讯(闫志成)为期一周的海峡两岸交流会于今天提早一天在台湾花莲县开展,张家口民间收藏爱好者于瑞军先生收藏的两块“红烧肉石”与游客甫一见面便引发千人争睹。在开幕式上,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在致辞中甚至将其与《富春山居图》相提并论。27日晚,张家口在线通过电话和微信对于瑞军进行了采访。

    据于瑞军介绍,自己的这块“红烧肉石”不论是皮、膘、肉,还是皮上毛孔,均是真正的红烧肉,肉皮呈焦黄色,层次分明而富有胶质感。皮下的脂肪层洁白细嫩,如白玉凝脂。瘦肉部分质地鲜嫩,色泽红润,尤其令人惊叹的是,肉皮上的毛孔粒纹清晰平滑,呈地道的品字形或三角形状,排列有序,与猪肉真皮毛孔的特征完全吻合。他说,自己的与台北故宫的镇院三宝之一的“东坡肉石”均出自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其形状和石质相同,她们同根、同宗,血脉相通,堪称为一对儿“姊妹石”。

    27日晚,忙碌一天的于先生通过微信和电话接受了张家口在线的采访,他说,昨天布展时,东西一露面便引起了轰动,有要求合影照相的,还有要求签名留念的,他一时应接不暇,自带的100多册《食为天奇石选赴台展品图录》一露面便被一抢而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与"张家口市康保县“肉石”收藏者张军"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