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民有望年内边坐公交边上网 票价不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摘要:保定即将构建公交车移动WiFi系统。实现在线运营公交车辆、重点场站无线网络信号覆盖。方便市民在候车、乘车时上网,提高出行满意度。

    网易河北讯保定即将构建公交车移动WiFi系统。实现在线运营公交车辆、重点场站无线网络信号覆盖。方便市民在候车、乘车时上网,提高出行满意度。

    第一责任单位:保定市公交总公司

    近日,廊坊、北京的公交车都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石家庄也有望在年内实现公交车上免费上网。对于保定的很多“手机控”而言,“羡慕嫉妒恨”的同时,也在期盼着这个实惠能早点在保定落地。4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交移动WiFi项目正在洽谈论证中,计划年内将实现在线运营公交车的无线信号覆盖。

    网络全免费

    乘车票价不变

    小苏每天都乘坐公交车上下班,40多分钟的车程一般都要靠玩手机度过,看视频、新闻,或者玩游戏。“每月500兆的上网流量包还是不够用。”

    据了解,国内不少城市都已经实现公交免费上网,我省的廊坊市就是其中之一。市民刘先生曾在苏州使用过公交免费WiFi,他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乘坐公交车出行。保定如果也能普及公交免费上网服务,真是让人有些惊喜,他对此非常期待。

    据市公交总公司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周红旗介绍,目前公司正在与设备提供商进行业务洽谈,走完相关程序后,预计从6月份开始对车辆进行设备安装,今年年内实现市内在线运营的800余辆公交车无线网络全覆盖。“到那时乘坐公交车不再枯燥无聊,随时随地可以办公娱乐了。”周红旗说。

    有了免费WiFi信号的公交车是否调整价格?周红旗介绍,无线WiFi覆盖公交车是公交公司的惠民措施,属免费提供,公交车票价格不会因此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