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民有望年内边坐公交边上网 票价不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候车】

    无线信号覆盖场站

    自年初公交公司推出“掌上公交”系统后,许多乘客在候车时,习惯用该系统查询线路。但部分市民并没有开通上网流量包,或者流量用完导致无法查看。周红旗说,除全部公交运营车辆外,市区主要候车站台和场站也将建设公交车载WiFi系统,让市民在候车时也能享受到网络服务。

    “我们将通过这个网络平台发布一些便民信息。”周红旗说,市民只要使用这些无线网络,就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实时路况、线路调整等出行信息。

    “这项措施也是公交都市的配套项目。”周红旗说,公交车覆盖无线网络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一台移动WiFi设备,通过接受无线网络以路由器的形式分发到各个客户端,实现车内WiFi覆盖,这样就可以让具备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等上网了。

    记者了解到,无线网络覆盖之后乘客要在公交车上或公交站点免费“蹭网”的步骤也十分简单,乘客在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时,只需输入公交公司提供的账户和密码,便可以进行连接,享受免费网络服务。具体的使用方法,以最终调试完毕后公布的为准。(本报见习记者贾斌)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