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政治副中心”传闻逐渐散去 保定楼市虚火来得快去得快

来源:南方日报

    “政治副中心”传闻给保定楼市带来的“虚火”正在消散。据调查,自3月末被热炒的保定楼市已进入低潮,大多新盘封盘停售,二手房也出现普遍下降。数据显示,目前保定房地产市场库存高达510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将超过三年以上。

    而在200公里开外的通州,即使月初北京市政府重申其“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后,楼市仍未产生较大波动。

    专家分析,区域一体化对房价的支撑利好仍然需要产业的配套,单纯口号式的利好很容易退水,短期炒作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保定楼市重回平静

    经历3月末、4月初的异常上涨后,保定楼市重回平静,“虚火”渐褪。

    3月18日保定作为“政治副中心”传闻散播开去,保定楼市一阵躁动,开发企业积极推盘,购房者恐慌入市。不少楼盘“五证”不全即开始售房,各大售楼处一度异常火爆。数据显示,3月份保定楼市以4.8%的涨幅跃居国内首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目前保定房地产市场销售的50%以上都是“五证”不全的楼盘,投资者只需到开发商处备案就可以进行交易,适合短期投资炒作。

    这种现象引起保定方面的重视。据悉,清明节前夕,保定市长马誉峰约谈了当地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领导,随之而来的是,紧当地急叫停了大部分新盘的销售。

    不过,伴随“政治副中心”的传闻逐渐被消化,本地购房者和投资客也趋于冷静,保定楼市重回平静。据当地房地产中介人士介绍,目前保定不少新盘封盘停售,私人房源价格已经出现较大松动,特别是一些高端楼盘降价非常厉害;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有人士估算,目前保定二手房市场普遍降价5%-10%。

    但更为令人担心的是保定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据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保定市可售总面积512万平方米,库存楼盘存量房就可供销售37个月。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