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沈庄路六月有望通车 缓解交通紧张

来源:保定晚报

    因为城区东北部特殊的地理位置,今年开春路网建设的当头炮——沈庄路建设,格外受市民关注。关注的市民中不仅有沿线密集小区的居民,还有众多保师附校学生家长,欣喜于今年开工后顺利进展的同时,“到底什么时候能建成?”成为最多的问话。

    4月28日,记者来到长达1120米的沈庄路现场,感受紧张的施工氛围。

    西从李庄街起步,东至复兴苑路,沈庄路成为城区东北部一条重要的城市次干道。施工负责人介绍,全路设计中心线为直线型,西段为三块板,东段为一块板,双向四车道共14米,规划红线宽30米。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目前施工分为两部分,西段从李庄街到任庄路,东段从任庄路到复兴苑路。西段管线基本就绪,只余路口处的接管,路床整形全部完成,五一节前可以进行大规模的路面基础作业,包括二灰、水泥稳定土和油面;东段还在进行紧张的管线作业,包括燃气、供水等单位,待管线就绪后,预计五一后才能进行路面作业。

    从3月初进场,沈庄路沿线的居民们、门店就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期盼,盼着路修得快些再快些。和这些居民们同样着急的是保师附校的学生家长们,甚至包括管片的交警,因为通道少,每天附校周围都是车挤为患。而沈庄路的建成,将大大缓解这个紧张态势。

    正是了解附近市民的迫切需求,加上雨季的逼近,负责沈庄路新建的市政维护管理处眼下抢抓有利天气,扎实推进,一方面统筹安排,积极协调通讯等单位的管线施工。另一方面严格抓好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第三方面克服诸多困难,抢抓有利天气,按照工序,加快施工进度。

    现场施工负责人说,排除不正常的天气状况,全路建设将在六月底七月初(也就是七八月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下个学期开学时,附校周围的交通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疏解。(记者牛志宏、张润)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