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4月保定房价环比涨幅百城第一 秦皇岛跌幅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4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近日发布,不久前突发“高烧”的河北省保定房价反映在了数字上。4月保定市房价环比涨了3.35%,涨幅高居百城首位。石家庄衡水房价环比涨幅也排在前十。4月份秦皇岛房价环比下降1.18%,样本平均价7040元/平方米,跌幅也位居百城第一位。此外,廊坊、邯郸房价环比也出现负增长。不过从全国整体来看,4月份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也继续缩小。

    4月全国楼市旺季不旺

    5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今年4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13元/平方米,仅比3月上涨0.1%。分城市来看,4月份100个城市中有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5个城市环比下跌,环比下跌的城市接近半数,比上个月多了8个。同比而言,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9.06%,涨幅较上月缩小0.98个百分点,为连续第4个月缩小。

    中指院认为,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同环比涨幅均连续第4个月缩小,上涨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增加。由于购房者对后市降价预期持续升温,进一步观望并放缓入市,在政策不稳、信贷收紧、市场观望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4月房地产市场表现“旺季不旺”。

    事实上,近期杭州、常州、无锡等部分城市楼盘降价项目越来越多,加入降价潮的城市也逐渐增多,甚至蔓延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并无过大库存压力的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趋势愈加明显;房地产贷款规模继续紧缩,购房者的按揭贷款难度也越来越大;开发房企迫于资金回款和去化压力,综合多项因素,近期楼市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