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者调查:禁令下清苑多家非法红砖窑生意红火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保定市清苑县李庄乡付家营村村西的一座非法红砖窑,工人正在往拖拉机上摆砖,一会儿将运到市区。王博摄

    阅读提示

    春季正是建房的好时节。然而,记者在我省(河北省)多个建设工地发现,国家早已禁用的实心粘土砖(俗称红砖)却仍然在大批量使用,散布在我省一些地方农村的多个非法红砖窑也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

    为保护耕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节约能源,我国自1992年就开始禁止红砖的生产和使用,推行新型墙体材料。近年来,我省“封杀”红砖的力度也逐渐加强。但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非法红砖窑却依然猖獗。记者调查发现,看似一座小小的砖窑,其背后却隐藏着新型墙体材料补缺难、政府监管不力、基层利益纠葛等诸多亟须正视的问题。

    红砖窑禁而难止,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应如何协调配合,发挥作用?

    河北日报记者王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