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洗车场突然关门 “闪了”办卡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现场

    洗车场被拆毁,经常有人来找

    随后记者来到赵先生说的江榕洗车场看到,院子门口赫然立着一个写有“江榕汽车美容装饰中心”的大广告牌,但院子大门紧闭。洗车场的大部分建筑已被拆毁,破砖乱瓦堆积在残存的墙体周边。院子外面有三五个民工在拆除其他废弃的广告牌子。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家洗车场在这已经有几年了,一个多月以前不知为什么就被拆了。“最近经常有人来找这个洗车场,应该都是办卡的顾客,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洗车场什么时候关的门,真是说没就没了。”这位居民告诉记者。

    ■警方

    不能确定店主为诈骗,未予立案

    近日,记者联系到东风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据该民警介绍,洗车场被拆,可能是因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买下了洗车场这个地方。至于赵先生反映的办卡后,洗车场突然消失的问题,警方不予立案,但他会试着去联系洗车场店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达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齐亚钦。齐亚钦称,赵先生以预付方式购买了洗车卡,实质上就已经与经营者形成了合同关系,双方都应该依法履行合同。洗车店不能单方终止合同,江榕洗车场一夜消失属于民事不诚信行为。

    齐亚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赵先生可根据此规定起诉维权。

    齐亚钦还提示车主应谨慎选择洗车场,办卡充值不宜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