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国市健康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来源:新华网

    为响应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发起的健康“一二一”全民健康计划行动,日前,素有“药都”之称的河北省安国市依托药都公园优势建成的健康主题公园,五一期间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该公园倡导“健康、环保、低碳、无污染”为主题,设有健康步道、健身器材区、广场舞区、太极拳区、游乐园区、健康宣教区。依托药都优势,设立了药草园区、药用植物园区,品种达上百种,人们在健身、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了百草的特点特性。

    “春夏之交,药香四溢,清新扑鼻,药花争相开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给人以健康快乐的感受。”安国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建成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养生馆、旱冰场。疾控中心人员每周到园区内,利用广播就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及慢病进行健康宣教,接受群众咨询。“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么。健康主题公园不仅成为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场地,而且成为传播大众健康知识的重要基地了。”一位市民高兴地说。(通讯员肖建军、李景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