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徐水人才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河北经济网

    本报讯(通讯员王新平 崔德芹 记者张凤环)近年来,徐水县把人才强县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吸引凝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干事创业,今年该县有2人评选为省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1人评选为省级技术创新型人才;该县三家企业建立了1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院士工作站,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徐水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坚持“大户示范、基地推进”的思路,县级着力推进示范基地建设,乡镇创办“示范园区”,村级建立“科技致富示范点”,使广大农民学习农业实用技术时,能够“看有典型、学有榜样”。空城村双孢菇种植大户李克学是个种植能手,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种蘑菇的人越来越多。在这样的能人带动下,徐水县建成了北庞村、麒麟店村、城北庄村、王辛庄村四个蔬菜示范园区,设施蔬菜面积达到7万亩。现全县建成创业示范乡镇4个,示范村60个,创业示范户达到8500户。

    该县大力推进重点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加强与全国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和重点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广泛的互利合作项目。通过项目引人才、人才带项目,共引进人才26人,组团赴外招聘人才89人。积极联合大型企业共同举办人才交流洽谈会 2场次,向中国石油、北京建功集团以及徐水县内重点企业,推荐就业1200多人次。同时建立重点工程协调服务机制,近年该县申报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16项,申报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建立院士工作站2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