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京大红门携手保定白沟共谋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8日北京电(记者葛西劝 通讯员王佳宁)今天,主题为“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北京丰台大红门地区与保定白沟商贸产业对接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市丰台区委、区政府,保定市委、市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领导,大红门地区、白沟新城市场经营者及商户等200余人出席此次推介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商务委员会、白沟新城管委会、丰台区商业联合会、大红门服装协会、隆基泰和集团和道国际商贸公司主办。会上,丰台区商务委与白沟新城管委会、丰台区商业联合会与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正式拉开了大红门地区服装批发市场转型升级的帷幕,为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河北产业优势资源的聚集、商户的升级发展三方共赢奠定了基础。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实施以来,为承接北京市产业转移,保定白沟新城在软环境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为企业服务方面,全程领代办项目前期手续,实行一条龙服务。从业人员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在政策扶持上,根据企业投资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最大优惠;对进入现有专业市场的商户免除五年租金。对投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城市配套功能设施的,免除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

    保定市长马誉峰表示,国家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保定市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保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丰台区深度对接,共谋合作发展,两家联手共同把白沟新城打造成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布局合理、服务设施完善、生态环境宜居的国际贸易旅游名城。

    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介绍,白沟新城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完善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积极对接丰台,加快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的建设步伐。目前,白沟新城已经做好了承接北京功能疏解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