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400万元奖创业先进个人和单位 “油条哥”等上榜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韩瀚 记者徐华、葛西劝)5月6日,保定市召开全民创业行动总结推动大会,表彰2013年度“创业功勋”、“创业功臣”、“创业之星”以及全民创业先进县和先进单位。其中,“油条哥”刘洪安被授予“创业之星”称号。据悉,保定市将从财政拿出400万元奖励这些获奖者及获奖单位,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推动全市全力打造创业之城。

    2013年5月,保定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并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全民创业行动的若干意见(试行)》、《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自主离职(辞职)创业、帮扶企业创业实施细则(试行)》等,为全民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保定各级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创业者搞好服务。保定市工信局成立全民创业服务中心、开设服务窗口,组织40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与企业对接,新建规划创业辅导基地8个,投资31.2亿元建设创业辅导基地标准厂房153.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578户;谋划实施“全民创业行、共圆保定梦”大型系列服务活动,组织开展8期“全民创业大讲堂”培训,免费为5000多名创业者提供高层培训。保定市工商部门开展“全民创业进校园、工商注册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工商人员送执照到校园,使上万名大学生受益;推行“零限制”、“零资本”、“零首付”、“零收费”,实行“先照后证”、“认缴制”、“一人多照”、“一址多照”等政策措施。保定团市委建立208家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和12355青少年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联合工信、工商、人社等10个部门开展保定首届“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保定市妇联开展“巾帼创业行动”,培训女企业家600多人次,培训社区和农村妇女6000多人次。

    保定市国企、民企和中小微企业掀起创业、兴业新高潮。脱身老国企的保定铸造机械厂,引进先进设备、开发新产品,一跃成为全国精密机械加工领域的龙头。中航工业惠阳投资16.1亿元搬迁改造,总投资21亿元的风帆工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长城技术中心、总投资10.15亿元的来福汽车灯具组件项目、总投资13.8亿元的天鹅技改项目等开工建设。晨阳水漆、奥普节能等加快新产品推陈出新。

    保定市工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1日以来,保定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9938户,同比增长27.1%。其中新设立公司制企业2516户,同比增长97.8%。目前,保定市场主体总量达281888户。据统计,2013年,保定市新增民营企业3345个、个体工商户13337户,同比分别增长12.9%、5.98%;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805亿元、上缴税金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17.9%。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近70%,上缴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的近80%,对全市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保定将抢抓京津冀协调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行动,把保定打造成为全民创业的热土、投资者的乐园。”保定市市长马誉峰说。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